2016年2月23日星期二

10种记忆单词的方法







1.なるべくネイティブと話をする
经常跟母语者交流

2.何回も読んだり書いたり話したりを繰り返しする
不厌其烦地练习听说读写

3.子供向けのテレビやユーチューブをよく見る
经常去看些儿童向的电视节目和油管频道

4.日常生活の中でいつも使うようにする
在日常生活中一直使用该语言

5.日本語で考えようとすると、頭の中も自然に日本語になる
养成该语言的思维,脑袋中自然就会冒出完整的句子

6.家族や犬に向かって、理解されなくても、話し続ける
向家人、狗狗们不停地说,哪怕他们理解不能

7.新聞をできるだけ読むと、言葉を覚えるのに役立つ
尽所能地读报纸,对单词的记忆有帮助

8.簡単な文章の中に、新しい言葉を使ってみると単体の言葉だけじゃなく、文章全体を勉強できる
写简单的文章时把新学到的单词用上,这样学到的就不只是那单词,而是整篇文章了

9.音楽を聴いて、歌詞を暗記する
听音乐背歌词

10.実際に自分に聞こえるように、言葉を声に出す
用自己能听见的音量去读单词



单词&短语


  • 「繰り返し」:くりかえし・反复
  • 「向け」:むけ・向…
  • 「日常生活」:にちじょうせいかつ・日常生活
  • 「自然」:しぜん・自然
  • 「理解」:りかい・理解
  • 「新聞」:しんぶん・报纸
  • 「できるだけ」:【常用搭配】・尽量
  • 「文章」:ぶんしょう・文章
  • 「単体」:たんたい・单一的
  • 「暗記」:あんき・背
  • 「実際」:じっさい・实际
  • 「声に出す」:こえにだす【他五】・说出声
  • 「一石二鳥」:いっせきにちょう【成语】・一石二鸟



Risa妹子好可爱哈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